999ask帐号登录
还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饮食 > 10大顶级抗癌食物

10大顶级抗癌食物

2015-01-06 10:57

  近日,美国“妇女健康在线网站”援引美国营养学专家的研究,向人们推荐了10大顶级抗癌食物。

  西红柿

  其富含抗氧化剂和番茄红素,能有效清除自由基,起到抗癌、抑癌的作用。经常食用西红柿,尤其能够降低患肺癌胃癌膀胱癌、子宫癌、皮肤癌前列腺癌的风险。

  菠菜

  被公认为绿叶蔬菜中的黄金菜。它富含叶黄素、维生素E、抗氧化剂,经常食用能预防肝脏、卵巢、结肠、前列腺癌

  大蒜

  素有“地里长出的青霉素”之称,它富含大蒜素和硒等微量元素,经常食用,对于防止癌症恶化,以及提高身体免疫力都非常有帮助。今年5月,江苏省疾控中心的研究人员发现,经常吃大蒜的人患上肺癌的可能性降低44%。即使研究人员考虑了吸烟因素后,生吃大蒜仍能让肺癌风险降低约30%。

  草莓

  其含有的花青素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实验室研究表明,它能够抑制肺癌结肠癌、血癌等癌细胞的生长。

  胡萝卜

  其富含的胡萝卜素能够起到抗氧化剂的作用,通过清除体内自由基,预防肺癌。胡萝卜素在体内可转化为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要素维生素A,可防止正常细胞癌变。

  橄榄油

  橄榄油是一种优质食用油,富含植物化学抗氧化剂和维生素E,具有预防乳腺癌结肠癌的作用。

  菠萝

  其富含蛋白酶,可以缓解嗓子疼和咳嗽,治疗关节炎痛风,加速蛋白质消化。而最新的一项研究也表明,食用菠萝对于癌症的预防和治疗也非常有效。

  香菇

  含有维生素C,能起到降低胆 、降血压的作用,更能抑制和减缓癌细胞的生长,减少癌症治疗的副作用。

  坚果

  西班牙洛维拉·依维尔基里大学一项最新研究称,一周吃3次以上坚果(尤其核桃),因患癌症和心脏病导致死亡的风险分别降低了55%和40%。坚果还能降低患代谢综合征和糖尿病的风险。研究者认为,坚果中富含的亚油酸、维生素E以及钙、镁、钾等矿物质起到了关键作用。但坚果虽好,热量偏高,每天以20克左右为宜,最好别超一小把。

  豆制品

  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健康医学院的科学家发现,每周至少吃两次豆制品,乳腺癌的发病风险降低24%。我国豆制品中种类丰富,营养价值也不同,如豆腐好消化、豆皮补铁补锌、豆浆富含大豆异黄酮等等,不妨变着花样吃。不过,肾病患者要少吃。

网友跟贴
条评论
未登录
  • 全部评论
生活经验
  水果是女性养生必不可以的食物,只是冬天这么一冷,很多人对喜...[详细]
  立冬是冬季的第一个节气,之后就要做好过冬的准备了,冬天很多...[详细]
  很多女性在青春期发育的时候,由于各种原因导致乳房发育过小,...[详细]
  冬天吃什么暖胃?   茴香   大小茴香都是常用的调料之一,...[详细]
阅读排行榜
专家在线问答
林江涛主任医师
呼吸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陈欣副主任医师
呼吸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詹庆元主任医师
呼吸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