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ask帐号登录
还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提醒 > 研究发现蛋黄吃多了伤心脏

研究发现蛋黄吃多了伤心脏

2014-08-20 15:22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研究人员完成的新研究对平均年龄为61.5岁的1231名男女参试者的吃鸡蛋情况进行了研究。研究人员利用超声波设备检查了参试者血管堵塞及硬化情况,通过问卷调查了解了参试者的生活方式。结果发现,40岁之后,颈动脉斑块(动脉血管内蜡样栓塞物质)区域会随着年龄而增大。每周至少吃3个鸡蛋黄的参试者颈动脉斑块明显比每周最多吃两个鸡蛋黄的人更严重。吸烟和吃蛋黄过量会进一步加速该区域的增长速度。

  新研究负责人神经病学教授大卫·斯宾斯博士表示,高会增加心血管疾病危险。鸡蛋黄的胆 含量相对较高,摄入过多会增加颈动脉斑块的堆积,导致血流量减小,心血管危险增加。蛋黄吃得越多,这种危险就越大。新研究还发现,过量摄入蛋黄的危害相当于吸烟危害的2/3。科学家表示,这项新研究表明,有必要对鸡蛋黄的作用、饮食胆 总量及其与心脏病危险之间的关联,展开进一步的研究和重新评估。

网友跟贴
条评论
未登录
  • 全部评论
生活经验
  中年男人发福怎么减肥好?   1、三餐饮食摄入量的改变   ...[详细]
  引起头痛的病因众多,大致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类。前者不能...[详细]
  一个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不仅仅只包含内在,还有其外在的,例如气...[详细]
  睡眠不好的危害有很多,这个大家都知道,那么睡眠不好该怎么调...[详细]
阅读排行榜
专家在线问答
林江涛主任医师
呼吸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陈欣副主任医师
呼吸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詹庆元主任医师
呼吸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