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ask帐号登录
还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减肥指南 > 适量吃坚果能够帮助减肥

适量吃坚果能够帮助减肥

2014-07-18 10:47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坚果——之前被认为是易导致肥胖的食物,事实上能够帮助减肥

  科学家在分析了803位被研究者的饮食习惯后发现,那些食用树生坚果(包括杏仁、腰果、榛子、核桃、松子、板栗等非种子坚果)最多的参试者比食用坚果最少的参与者,肥胖概率要低37%~46%,两组人的平均身体质量指数(BMI)分别为27和29.5。同时,食用坚果多的人患代谢综合征(包括肥胖、高血压、高胆 、大腰围)的可能性也较低,不易 心脏病和糖尿玻数据显示,每周食用1 (约为28.35克)树生坚果,患代谢综合征的风险就会下降7%。

  此项研究的负责人,加利福尼亚州洛马琳达大学琼·沙芭特博士介绍,坚果拥有高含量不饱和脂肪酸,比动物制品中的饱和脂肪酸更健康。坚果中的高蛋白质成分也会使食用者有饱腹感,减少不健康食物的摄入量。另外,坚果中含有大量有利于健康的营养素和植物化学元素。

  波士顿塔夫斯大学营养学教授杰弗里·布伦伯格认说:“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在一定的食用数量范围内,坚果的确是一种健康的饮食选择。”

网友跟贴
条评论
未登录
  • 全部评论
生活经验
  当今,减肥已成为一个热门话题。肥胖者需要减轻体重,但消瘦也...[详细]
  为什么会突然之间就长胖了呢?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减肥吧万问...[详细]
  下半身肥胖怎么办   一、良好姿态   平时保持挺胸收腹之...[详细]
  大腹便便真不是什么好事。且不说美观问题,对于人体健康也是一...[详细]
阅读排行榜
专家在线问答
林江涛主任医师
呼吸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陈欣副主任医师
呼吸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詹庆元主任医师
呼吸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