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ask帐号登录
还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饮食减肥 > 根据专家分析食物种类单调有助于减肥

根据专家分析食物种类单调有助于减肥

2014-08-20 16:00

  美国营养学会研究人员通过实验观察证明,食物种类丰富助增食欲,而食物一成不变则有助减肥

  美国营养学会研究人员召集32名女性志愿者参与实验。这32人中,一半为肥胖人士,一半体重正常。她们被分成两组,肥胖人士和普通人随机分配。其中一组测试时间为5周,每周完成一次工作,获得一份通心粉加奶酪;另一组则是一周内连续5天获得同样食物。

  结果显示,一周连续5天吃通心粉加奶酪的实验组,结束测试时,每人日均摄入热量减少100卡路里;对照组则食量有所增加,平均多摄入大约30卡路里。

  美国营养学会发言人、华盛顿州立大学营养学助教谢利·麦圭尔说,实验表明,每天吃同样食物会让人产生“疲劳”,一周一次则不会,但实验尚无法揭示,对某种食物产生“疲劳”究竟需要多长时间。

  一天吃米饭超3碗 易得糖尿病

  日本研究者对6万名志愿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平时不怎么运动的健康女性一天食用米饭超过3碗(普通饭碗),可能会提高 糖尿病的风险。

  研究人员发现,1天食用3碗米饭的女性糖尿病的发病风险约为1天食用1碗米饭女性的1.48倍,而饭量超过4碗的女性发病风险会上升到1.65倍。而男性食用米饭的量和糖尿病发病风险之间也有关联,但要小于女性。

  孕妇适量摄入DHAS或可降低孩子患感冒风险

  DHA化学名称为二十二碳六烯酸,俗称“脑黄金”,是一种天然存在于母乳、深海鱼类和某些植物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它不仅能有效地促进脑神经系统的生长发育,提高学习机能和视网膜反射功能,而且在抗过敏和降低脂质等方面也有效果。

  美国埃默里大学研究人员在墨西哥选取了1000余名怀孕18~22周的妇女作为调查对象,将她们随机分成两组。一组孕妇每天摄入400毫克的DHA补充剂,另一组孕妇每天服用等量的玉米和大豆油混合物。

  孩子出生后,研究人员对他们的健康状况进行了分析,发现在他们出生后的第一个月,母亲孕期服用DHA补充剂的孩子患感冒的风险比对照组低7%。在出生半年后,前者出现发烧、流鼻涕等感冒症状的持续时间明显比后者短。

  摄入维生素E过量害处大

  美国最新研究显示,维生素E对人体健康弊大于利。过量服用维生素E事实上不但不能起到延缓衰老、预防疾病的作用,反而会加速死亡。美国研究人员通过对北美、欧洲和中国超过13.6万名病人(绝大多数都是老年人)调查发现,每天服用200个国际单位(IU)以上维生素E的人,他们的死亡率比没有服用维生素E的人更高,死亡风险上升了5%左右。

  专家指出,虽然少量服用维生素E能够有效防止氧化,但用量过多,就有可能促进氧化对人体的损坏,同时还有可能抑制人体内自然生成的抗氧化剂。人们并不需要服用维生素E,因为他们完全可以从食物中获取足够的维生素E。

  美国研发出治疗糖尿病的新型化合物

  美国研究人员研发出一种能用于治疗糖尿病的新型化合物,这种新型化合物名为SR1664,作用原理是通过干扰某些蛋白质的功能来帮助治疗糖尿病。与现有药物相比,它能改善血糖水平,却没有相关副作用。

  美国研究人员用SR1664和现有降糖药物文迪雅分别治疗患有糖尿病的实验鼠,结果显示两者都能改善实验鼠的血糖水平,但文迪雅有使实验鼠体重增加等副作用,新的化合物则没有相关副作用。该化合物也不存在文迪雅等降糖药物影响骨骼的副作用。

  文迪雅曾是流行的糖尿病药物,但近来发现其副作用明显,美国等一些国家已下令将其全面下架。

网友跟贴
条评论
未登录
  • 全部评论
生活经验
  生活中不少女性都有气血不足的问题,想要身体健康就要及时补...[详细]
  现代生活条件普遍提高,所以很多人对于美食都抵抗不了,但都知...[详细]
  为了“享瘦”,什么稀奇古怪的减肥秘方都有人尝试,但最后往往...[详细]
  越吃越瘦的10种水果   橘子,来个西红柿橘子汁吧!   西红...[详细]
阅读排行榜
专家在线问答
林江涛主任医师
呼吸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陈欣副主任医师
呼吸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
詹庆元主任医师
呼吸内科
中日友好医院